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婴儿误食除垢剂 邯郸交巡警紧急开道送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于金刚
2022-04-09 18:57:1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见习记者 张隽 通讯员 于金刚)4月7日18时30分,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邯山二大队民警在107国道荀子中学路段进行疫情管控期间,忽然发现一辆白色大众轿车紧急行驶停到近处路边长按喇叭,机动一中队民警见状迅速上前询问情况。

  经了解得知,驾驶人乔女士,磁县人。她在家喂其五个多月大的孩子喝奶粉时,误将放在一旁消除水垢用的袋装除垢剂当做奶粉倒至了奶瓶里,随后用水和在一起让孩子喝进了肚子。等发现孩子喝完后突然口吐白沫昏迷不醒,她才发现拿错了奶粉,急得她不顾一切抱起孩子和母亲一起开车赶到磁县县医院。但据医生说须转院至邯郸市第七医院进行抢救治疗。于是她赶紧再次驱车上路,驾驶车辆带孩子紧急赶往邯郸市第七医院。可是目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107国道北张庄卡口附近进行疫情管控,由于车辆较多,乔女士所驾驶车辆短时间无法通过。看着孩子躺在车内脸色发青昏迷不醒,情况不容乐观,乔女士心急如焚!

  得知情况后执勤民警李迎伟、于文杰马上通过对讲机向大队报告情况,教导员侯庆民得知后立即指示执勤人员对乔女士实施救助,同时呼叫各关键路口执勤人员沿途挪开路障、疏导交通,一路打通赶往第七医院的绿色生命通道。机动一中队民警驱警车在前方带路,让乔女士在后紧跟,引领求助车辆迅速赶往第七医院。在当天晚高峰车流量较大的情况下,机动一民警引领求助车辆一路飞驰,陆续通过107国道、南环路、滏东大街、雪驰路直达邯郸市第七医院。11公里的路程仅用时13分钟,机动一中队民警成功乔女士车辆带到第七医院急诊室门口,为抢救孩子的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经急诊医生紧急抢救,孩子终于转危为安,病情逐步得到缓解。执勤民警得知情况后,终于长舒一口气,心中很是欣慰。

关键词:紧急,婴儿,交巡警,除垢剂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