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邯郸消防开展“敲门入户”宣传排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张隽 岳颖珂 杨腾辉 徐亚乾
2022-02-23 19:01:5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文龙 见习记者 张隽 通讯员 岳颖珂 杨腾辉 徐亚乾)在邯郸市冀南新区,消防宣传人员针对村民消防安全意识薄弱、农村取暖使用火源随意等特点,走村入户开展宣传教育,并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单。

  宣传人员结合火灾案例,讲述做好防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提醒村民要注意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定期检查电气线路,发现电气线路出现破损、老化等现象时一定要及时更换。并提醒村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厨房附近不要放置可燃易燃物品,严禁在家中私拉乱接电线,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好习惯。

  同时,组织宣传人员利用乡村“大喇叭”串村传授消防常识,包括防火“十注意”、村民防火公约、日常用火用电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常识。让村民在耳濡目染间接受消防安全知识。

  在邯郸鸡泽,消防宣传人员结合春季季火灾特点和农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较多的实际情况,重点对电线短路、烟头火灾、煤气泄漏、油锅起火、消防车通道、电动车消防安全等居家常识向村民面对面进行讲解。并手把手指导村民对自家火灾隐患进行自查自改,同时提醒村民要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好习惯,预防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敲门入户”活动的持续开展,让村民在“家门口”学习到了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从根源上杜绝和减少了农村火灾的发生,为进一步做好农村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村民,消防安全,火灾,宣传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