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专题

邯郸曲周:“小童车”成长为大产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张隽 谷怀平 李光清
2022-01-18 09:25: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见习记者 张隽 通讯员 谷怀平 李光清)“这是我们公司春节后准备上市的新款产品,已经通过了国家3C检测认证,这款童车装入了智能系统,可实现与手机蓝牙和App连接,看护人可远程操控,让孩子们玩得更开心,家长更放心。”1月15日,在邯郸曲周县邯郸市健儿乐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玉霞指着一款童车向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曲周县童车童玩产业起步于20世纪70年代,目前有各类企业1800余家,形成了集生产、加工、销售和社会化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集群。近年来,曲周县委县政府按照“做强支撑产业、提升传统产业”的思路,把自行车童车产业作为富民强县优势产业重点扶持、重点培育,以政策为引领,通过加大科技投入、搭建研发平台等,助力童车企业科技创新,提档升级,实现从“铺天盖地”到“顶天立地”转变。

  在曲周县园区办,河北曲周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刘绍华告诉记者,曲周县园区办围绕童车产业发展,投资1亿元建起占地109亩、8个厂房66000平方米的自行车童车乳化基地,入驻企业4家,并成立了工业设计中心,财政每年拿出300万元资金作为奖励,鼓励企业自主创新,科研开发。全县现有370项童车专利,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7家,整个童车产业在行业内的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

  目前,曲周县年产童车童玩5000万辆,产品远销美国、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年产值超过72亿元,年出口创汇1.2亿美元,童车童玩已成为带动曲周县经济发展支柱产业。

关键词:童车,产业,曲周县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