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邯郸鸡泽:“云端办税”迈出新步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张隽 李合印 王翠娟
2022-01-14 18:18:5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见习记者 张隽 通讯员 李合印 王翠娟)近日,邯郸市鸡泽县卡友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办税员董少科通过“屏对屏”,在鸡泽县税务局“阳光e税”帮办中心坐席员张艳玲的辅导下,顺利完成了征期申报。董少科说:“以前遇到不会办理的业务,会选择通过微信、电话或者直接去大厅办理,现在办税服务方式越来越贴心,税务局开通了远程帮办服务,今天我通过视频连线咨询问题,导税员远程一步步指导我完成了申报操作,这项服务解决问题速度更快、效果更佳,真是棒极了!”如今,远程“屏对屏”云端“一对一”辅导帮办服务在鸡泽推广开来。

鸡泽县税务局“阳光e税”帮办中心坐席员们正在办公。

  据悉,为让纳税人缴费人体验更加便捷高效的纳税服务,近年来,鸡泽县税务局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行“远程帮办、问办结合”服务新模式,利用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现代化信息手段,设置云端窗口、组建服务团队、统筹提供业务、技术支持,通过实时视频、同屏共享、文字输入、语音连线等多种形式,集中办理区域内纳税人的线上咨询辅导、业务申请、远程帮办、诉求处理。特别针对纳税人日常办税中电子税务局应用操作问题,为纳税人提供专享服务、满足个性化需求。

鸡泽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为纳税人开展远程帮办服务。

  鸡泽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麻学刚表示,远程帮办服务模式实现了厅线合一、线上线下和前台后台联动。下一步,将持续强化坐席人员税收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坐席人员服务水平和帮办能力,发挥好远程帮办作用,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发展,为鸡泽县建设邯邢东部重要节点城市贡献更多的税务力量。

关键词:鸡泽县,纳税人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