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邯郸复兴区:让闲置地成为“香饽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21-12-07 15:09:59
分享:

  治理后的空闲宅基地。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卢梦南)随着社会的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已成必然趋势。那么如何盘活乡村闲置地,让闲置地变废为宝呢。邯郸复兴区二六七二街道东高河村,就率先打了个“样儿”。

  治理中的空闲宅基地。

  在冬季绿化的“暖风”下,东高河村呈现出一片热火朝的干活场面。坑坑洼洼的道路铺填整齐,斑驳的墙面粉刷一新,杂草、垃圾带变成了整齐划一的小广场。

 治理中的空闲宅基地。

  东高河村以乡村振兴为依托,以空心村治理、空闲宅基地改造为重点,将全村20余处的空闲宅基地,打造成小菜园、小果园、小游园和停车场,既改善了村庄环境,也为村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场所,从人人避道而走,到人人向往的“田园居住区”。

 治理后的空闲宅基地。

  环境好了、群众乐了,闲置空间重新活化,让村庄焕发出新一轮生命力,为美好生活,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治理后的乡间小道。

 治理后的乡间空地。

  整治村庄整体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打造生态亮点,努力为村民营造整洁、绿美的生活环境。村庄容貌实实在在的转变,居民幸福指数不断升高。

关键词:邯郸,乡村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