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磁县:创新服务方便群众得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赵飞飞 齐雄
2021-10-18 17:35: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赵飞飞 齐雄)“现在来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真是方便,还特别快,一个小时就办完了,完全是保姆式服务。”祥露(邯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申请人贾先生拿到营业执照后高兴地说。

  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群众。

  近日,贾先生到磁县行政审批局申请办理企业注册登记,由于不会操作电脑,很是着急,窗口安排专人全程帮办代办所有环节,并延时工作到中午12点半,在一个小时内完成网上申请、受理、审核全过程,贾先生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

  效率更高、速度更快,磁县以让群众更便利、让企业更便捷的目标,深入持续推动“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精简审批环节,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积极开通“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绿色通道”,变“等着办”为“主动办”、“催着办”、“现场办”,对企业、群众申报办理事项实行限时办结制度。同时,在项目立项和施工许可方面实现了“电子化”许可办公。推出“容缺预审核+并联审批”模式,促使审批服务便捷畅通、提质增效。

  “我要开饭店,需要准备什么材料?”“我要开药店,要跑哪几个部门?”“企业办税务登记,流程怎么走?”……如今,在邯郸磁县,这些问题都能得到快速解答。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磁县行政审批局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网上申报、手机注册和一次性告知书等“保姆式”贴心服务,引导群众采用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方式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就可查询、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今年以来,共办理市场服务类审批事项3372件、公共服务类审批事项788件、项目投资类审批事项543件、交建环保类审批事项493件,其中,办理不见面审批事项(全程网办)1107件。实行“容缺受理”措施,帮助指导企业和群众办理事项100余次,容缺受理业务20余次,免费为107家企业及公、检、法、司等有关单位提供所需档案、证照的复印业务。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关键词:服务群众,磁县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