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 开展综合线损治理提升企业效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小磊 马赛
2021-10-16 15:52:53
分享:

  10月10日,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园区供电所开发区1-1台区开展线损异常排查,通过“把脉问诊”确保台区线损指标恢复正常范围。这是该公司多举措开展综合线损治理工作的一个场景。

  今年来,大名县公司以“降成本、增效益”为核心,全面贯彻“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要求,深入开展综合线损管理提升活动,确保提质增效看得见、摸得着。该公司通过强化台区档案管理,不断完善台区基础信息档案,规范故障、轮换电表管理,准确、及时录入拆表指数,严格把控新台区投运前台户关系的正确性,准确录入变压器运行容量、总表倍率等基础信息,从源头保证新建台区户变关系、基础档案准确无误。同时,该公司全面提升台区电表采集成功率,实行采集成功率、台区线损达标率日监测,梳理掉线台区、采集失败客户清单明细,按日下发采集消缺任务,确保系统原因故障“应消必消”。该公司还强化线损管理,建立健全台区线损责任奖惩机制,将指标分解到台区,责任到人,定期召开线损分析会,共同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断改进降损措施。此外,该公司加大营销普查和反窃电工作力度,通过现场走访和运用采集系统筛查用电异常客户,随时掌握用电信息,一旦发现窃电,及时处理,确保线损治理工作的有效落实。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以精准降损为目标,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大降损力度,积极营造降损争先的工作氛围,确保线损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周小磊 马赛)

关键词: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