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临漳称勾镇:送戏下乡传党情 文化惠民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景一操
2021-10-11 17:46:35
分享:

  李明芹带队表演《白绫记》。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景一操)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丰富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近日,由临漳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牵头,临漳县称勾镇人民政府、市场监管局驻称西村工作队共同组织的“临漳县2021年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称西村惠民广场举办。

称西村民认真看戏。

  连绵的秋雨刚过,秋高气爽,在称勾镇的大街小巷,刚刚结束了抢收的村民们露出丰收后的笑脸。大大小小的农家院落和场地里,金灿灿的玉米和各种谷物在杲杲秋阳下似乎都闪着光,向人传递着欢乐的气息。村民们陆续来到惠民广场,对即将开始的说书坠子表演十分期待。

  刚刚完成抢收的村民们。

  临漳著名说书坠子戏表演家李明芹女士带着团队为称勾村民表演坠子戏《白绫记》剧目,为广大群众送上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让百姓过足戏瘾。

  “有了惠民文化下乡,我们在村里、家门口就能看精彩绝伦的说书坠子戏了,要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了一把戏瘾。”称西村的齐祥超笑呵呵地说道。

  此次文化惠民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村民们感受到中华传统艺术的魅力所在,让文化惠民成为群众满意的“暖心工程”,实实在在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助力公共文化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临漳,称勾镇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