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河北邱县:我为群众办实事 助农抢收志愿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刘莹 霍飞飞
2021-10-11 17:46:35
分享:

志愿者们正在帮农民收玉米。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刘莹 霍飞飞)连日来,阴雨导致河北邱县部分农田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大型机械无法进入作业,给农民玉米收获带来了不利影响。为全力帮助农民秋收秋种,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近日,邱县全县100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100多个志愿小分队,走进全县各村开展保秋收促秋种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对农田低洼地带、坑塘积水情况进行排查,协调600余台水泵及时排水,帮助群众抢收玉米。


志愿者们齐力帮助农民收玉米。
志愿者们正在帮农民收玉米。

  “今年雨水大,成熟的玉米在地里都老了,有的玉米在梗上都霉变发了芽,如果不及时抢收,农民损失会很大。”邱县南辛店乡包村干部王耀增一边说,一边用带着泥土的双手不停地掰着玉米。

志愿者们下地收玉米。

  “我家虽然地不多,但是家里就我一个劳力,多亏了这些志愿者们,不到两小时就把俺家的玉米地收割完了!”看着自家地的玉米颗粒归仓,西潘官寨村村村民石金峰原本愁容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群众利益无小事,党员一线显担当。在抢收玉米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们很多人手被划伤、鞋子进水、头发湿透……但这些丝毫不影响抢收的步伐,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为民承诺。

  据了解,邱县此项助农秋收秋种工作将持续一周时间。该县农业部门下派100余名农技员,走进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民做好秋粮烘干、储藏,并为农民小麦晚播提供技术指导,全力保障农民秋粮尽收、秋播到位。

关键词:河北邱县,抢收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