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高速服务区为文明城市“添彩”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10-10 19:05:56
分享:

  高速服务区是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餐饮、休息、洗漱等便利的重要场所,更是展示邯郸交通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近日,市交通运输局以保畅通、保安全,提升服务、提升环境、提升素质的“两保,三提升”为工作目标,对全市六个高速服务区的软硬件进行了全面改善提升,一系列人性化的便民服务措施正在服务区内逐步推行。

  10月9日下午,记者沿着青兰高速来到邯郸服务区,公园式的前庭、进出有序的停车场、整洁明亮的公共卫生间、专设的母婴室、司乘人员休息室等为旅客出行休整提供了温馨服务。

  邯郸服务区物业经理孟向东告诉记者,为实现卫生整洁、设施完善、服务规范、文明有序的高品质服务区,邯郸服务区在广场上增设友情温馨提示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用大喇叭不间断提醒驾驶员注意保持环境卫生;在前庭广场上配备3名保洁人员,每隔1小时进行巡视;卫生间采取24小时不间断打扫,提高保洁品质;在热水间增设饮水机,实现全天热水供应。

  “现在的服务区不但功能齐全,服务更加人性化,你看这里增设了第三独立卫生间、母婴室,服务真是细心周到。”来自邢台的游客满意地说道。

  “请大家爱护服务区环境卫生,垃圾扔进果皮箱,不向车窗外抛撒垃圾,请大家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保持一米距离,配合测温检查……”离开邯郸服务区,记者沿着青兰高速直达肥乡服务区,入口处的大喇叭正在循环播报温馨提示。

  市交通运输局交建中心负责人介绍,肥乡服务区由专门的物业公司安排保洁人员进行打扫,通过对高速公路服务区的超市、洗手间、卫生间、走廊通道、边沟护坡、停车广场等进行全面清扫保洁,对存在故障的硬件设施及时更换和维修,大力提升基础设置的服务能力。同时,进一步开展人性化服务,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24小时便民服务,提升服务区服务品质,真正实现“宾至如友、温馨驿站”。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交建中心将进一步巩固环境整治效果,形成长效机制,将环境卫生整治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常抓不懈,不断提高服务区各项服务水平,力争打造“设施完美、环境优美、服务优质”的高品质服务区,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亮丽、舒适、卫生的服务环境,努力打造邯郸高速标杆驿站,为全面建设区域交通枢纽中心凝聚磅礴力量。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关键词:邯郸,高速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