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融媒

河北邯郸:秋收抄近路多人被困河道 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21-10-05 17:39:47
分享:

长城网迅(记者 韩晓寒)10月2日早上8点多,邯郸武安市南环东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武安市东洺远村河道,一辆拖拉机承载6人被困河道中央,情况紧急。消防站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1部抢险救援消防车、1部城市主战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一辆农用拖拉机困于河道的中央,车上载有一车的玉米,被困6人中还有两名儿童。河道宽约50米,水流湍急,两名儿童的情绪比较激动,随时有被水流冲走的危险,情况十分紧急。

消防指战员立即展开救援,由两名作战经验丰富、水性较好的指战员下水救援,两名救援人员身穿救生衣,捆绑好安全绳,在做好个人保护措施后,下水进行救援。首先把两名儿童抱上了岸,随后利用安全绳索,在救援人员的保护下,其余四名成人也被成功救上岸。

经了解,这家人开拖拉机秋收回家的路上,途经河道,拖拉机驾驶员认为河道路段为回家的捷径路线,可由于连续降雨导致河道水位不断上升,最后导致被困河中。所幸救援及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关键词:河道,消防,紧急救援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