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齐心协力共交流 听课评课促成长
黄粱梦教育集团冯村校区教育教学纪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改燕
2021-09-18 15:08:34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高效课堂教学理念,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加强教师间的经验交流,促进全体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2021年9月14日上午,由研训室张磊主任带队,杜爱红老师和张海玲老师一行三人来到黄粱梦教育集团冯村校区,深入课堂认真听取了4名教师的讲课并且针对4名教师的教学活动进行了交流研讨,以助于老师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四位老师的课堂,认真落实基础教育,以学生为主体,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孩子们在课堂上尽情表现,踊跃发言,人人争先。她们的课堂由浅入深,将课堂内容延伸到课外,生动形象,再辅以教师的激励性评价,使课堂气氛极其活跃,学生注意力高度集中,教学目标达成度高。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份付出,一份感悟!教研活动时,学校领导肯定了4位老师的教学能力,同时也指出了她们在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教师的教学设计、对教材的理解、课堂的调控以及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

  在评课中成长,在反思中进步。通过本次听评课活动,我们发现了许多日常教学中的闪光点,为常规教学管理提升奠定了基础,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前路漫漫,我们当持之以恒,不断反思总结,不断求索进取。(韩改燕)

关键词:黄粱梦,教育集团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