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文具盲盒”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9-12 20:00:56
分享:

  近日,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了进一步规范盲盒的市场经营秩序,打击违法经营文具盲盒行为,维护未成年人消费群体的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开展了“文具盲盒”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以辖区内学校、幼儿园周边、商业街等为重点区域,以文具经营主体为重点检查对象,全面摸排。重点检查各文具经营主体的资质是否合法有效;是否经营“文具盲盒”;经营的“文具盲盒”是否为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无标准或产品合格证明等“三无”产品,未经CCC认证的列入CCC认证目录的产品,是否存在价格违法、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发现问题,坚决一查到底,追根溯源,将问题文具盲盒彻底清出市场。同时,注重宣传教育,强化经营者自律意识,要求其坚守底线,守法规范经营,主动落实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引导家长、学生正确客观看待“文具盲盒”,理性消费。

  截至目前,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检查文具经营主体40余家次,规范经营行为6次,下架标识标注不全、不符合标准规定的产品3个批次。下一步,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文具盲盒监管纳入常态化监管,持续加大对文具类产品的监管力度,全力净化青少年儿童的成长环境。

关键词:邯郸,文具盲盒,专项整治责任编辑:张谢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