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河北大名:为教育奋斗 让青春无悔——特岗教师王少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谢雅 谷聪聪 冯军兵
2021-09-12 20:08:1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 谷聪聪 冯军兵)她是一名特岗教师,用青春和智慧书写出一幅幅画卷。入职以来,她从一名普通的教师成长为一名获得“优秀特岗教师”荣誉称号的年轻班主任,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理想。她就是邯郸市大名县埝头乡埝头中学初三班主任王少飞。

  今年30岁的王少飞是邢台内丘人,2016年毕业于邯郸学院历史专业,2019年7月通过招聘考试,成为大名县特岗教师队伍中的一员,被分配到埝头中学,成为一名语文老师。

  教历史,对于历史专业的王少飞来说并不难,但教语文,她可是头一回,于是,王少飞反复研究寻找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虚心向有经验的老教师请教,用心地讲,用心地记,在摸索中前进,在摸索中成长,在摸索中成熟,终于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教学方式。

  在埝头中学的两年时间里,她一心扑到教育上,坚持每天早晨5点钟起床,5点30分准时陪同学们在操场上跑操,还利用空闲时间主动照顾学生们的生活起居,陪她们谈心,她认为最好的教育就是陪伴。由于她教的是初三年级,学生的学习任务比较紧也比较重,一周17节课程,她每天都是宿舍、教室、办公室三点一线,很少回家。

  “王老师教学方法比较新,学习氛围很轻松,总是感觉王老师的课刚上一会,下课铃声就响起来了,同学们都很喜欢上王老师的课。王老师对我们不仅在学习上严格要求,在生活上也非常照顾。”初三年级学生马轶涵告诉记者。

  她认真地对待每一项工作,在工作中磨炼自己,2年的时间,青涩从王少飞的脸上褪去,成熟和稳重取而代之,站在队伍前面,她是同学们心中的领航者,她用实际行动证明,献身教育,青春无悔!

关键词:邯郸,大名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