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精彩邯郸

河北邯郸永年:校车“体检”迎开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赵明 马瑞 2021-08-28 15:09:16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赵明 马瑞)为确保秋季开学期间校车安全运行,保障师生交通安全。河北邯郸永年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对校车全面“体检”,排查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助力学生开学。

  河北邯郸永年交警大队民警对辖区内校车进行安全锤检查。

  河北邯郸永年交警大队民警对校车驾驶员、校车资质进行核查。

  民警现场对校车驾驶员、校车资质情况进行了核查,并对校车外观、号牌、轮胎、安全锤、灭火器、急救箱、安全带等进行了仔细检查,重点审核驾驶员准驾资质、车辆安全性能状况,及检查校车标牌、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限期落实整改。

  河北邯郸永年交警大队民警对校车安全性能状况进行检查。

  河北邯郸永年交警大队民警对校车轮胎性能进行检查。

  河北邯郸永年交警大队民警对校车灭火器、安全设施等进行检查。

  同时,对学校安全责任人、校车驾驶人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督促学校要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叮嘱驾驶人要谨慎,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确保开学后的校车交通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杜绝校车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关键词:邯郸,永年
责任编辑:韩晓寒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