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河北磁县:大小喇叭“喊起来” 防疫意识“强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谢雅 李沂修 齐雄
2021-08-11 09:34:0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 李沂修 齐雄)“非必要不出差、不旅行”、“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勤洗手、勤通风,讲卫生、出门戴口罩,有症状,早报告、早就医”。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邯郸市磁县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通过应急广播、车载喇叭、手持喇叭等,形成疫情防控宣传“最强音”。

  磁县多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卡口设置大小喇叭,用于及时播报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通讯员 李沂修 供图

  当前,磁县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力防止疫情反扑。公安机关的巡逻车,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车,道路清洁的洒水车、喷雾车等车上载着小喇叭,每天都会流动向沿路以及人群较多的地方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各小区疫情防控卡口点的大小喇叭以及“村村响”大喇叭,每天都会响起,播报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醒着人们注意相关事项,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让人们足不出户就能够了解防疫信息。

  磁县多地设置大小喇叭,用于及时播报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通讯员 李沂修 供图

  从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再到各个乡村,大小喇叭宣传纷纷响起,反复强调不外出、戴口罩的重要性,疫情防控知识不绝于耳,声入人心。卡口志愿者手持小喇叭边巡逻、边播放,用通俗易懂的方式, 让大家了解疫情发展动态以及如何做好防范,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增强居民自我保护的意识,给居民带来满满的安心感。

  磁县充分发挥“大喇叭+小喇叭”便捷、高效、渗透力强的传播优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建立起上情下达、全面覆盖的传输渠道,并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让群众能够第一时间获取最权威的官方消息,科学指导居民认识和预防疾病,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防控观念,规范防控行为,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让防控宣传的声音遍布在城乡各个角落。

关键词:磁县,防疫意识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