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河北永年:“汛”速行动 安全转移 各安置点秩序井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5 13:27:50
分享:


  志愿者们在安置点搬运物资。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赵明)连日来,邯郸永年区全力奋战在防汛一线,地势低洼的重点防汛村庄群众顺利转移至各临时安置点并得到妥善安排。

  辛庄堡乡博汇学校校长段伟平对记者说:“截至目前,已经安排608位群众住宿和一日三餐,并适时发挥学校的教育作用,对安置群众的孩子,进行分阶段安排教学活动。”

  在辛庄堡乡博汇学校安置点记者看到,“红马甲”成为防汛安置点里一道暖心的风景。该区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正和工作人员一起进行发放被褥、搬运物资、防疫消杀等工作。在各部门大力协调和努力下,用最快的速度为群众建起了一个温暖的家。目前,转移群众食宿有保障,安置状况良好。

  辛庄堡乡对地势低洼的康庄西、康庄东、韩庄三个重点村,集中全乡骨干力量,在区直部门的帮助下,及时组织车辆第一时间安全转移至十五中、博汇学校2个安置点。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群众住宿、饮食得到保障。

  与此同时,全区各机关单位和爱心企业纷纷响应,迅速集结,成立防汛队伍奔赴各个安置点,为转移群众送去被褥、食物及防汛物资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入防汛抗汛的工作中来,为群众送去温暖。

  韩庄村群众激动地说:“22号凌晨两点乡领导和工作人员把我们接到博汇学校,在这里工作人员待我们特别好,吃住把我们安排得非常有序,在这里非常高兴,比我们在家还好,这次救灾八方支援,从我们内心非常非常高兴。”

  在讲武镇北辛村的临时安置点,记者看到大家的饮食、吃住以及饮水都得到了非常良好的保障,防疫消杀工作也是做得非常到位,来自全区的各爱心组织团队纷纷为大家送来了非常丰厚的防汛物资。

  北辛村群众武清的说:“村两委干部给拿的水、方便面,早晨给买的果的、包子,照顾得挺好,干部们都费心了。”

  曲陌乡尧子营村阳光小区临时安置点,安置了400多名尧子营村的群众,在这里每天都会对环境进行全面消杀,每天为大家提供充足的瓶装饮用水,让大家在这里吃得安心、住得放心。

  曲陌乡政府乡长武杰给记者说:“为了更好地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开始组织全体乡村干部,到曲陌尧子营村动员群众进行转移,把群众全部转移到曲陌乡地势最高的阳光小区。群众转移到这里以后,咱们给接电接灯 ,给群众买被子、 褥子、凉席,然后又安排吃饭。当天晚上给群众安排火腿肠方便面和开水,让群众生活问题得到解决。”

  尧子营村群众李建丽说:“那天大雨来临的时候,曲陌乡政府领导班子把群众第一时间就给转移到曲陌乡路口阳光小区,然后给送的方便面、矿泉水、凉席还有被褥,然后给支的大锅,给大家伙一日三餐做好,然后又给搭建临时厕所,还给按电灯。虽然农民受灾了,但是没有受苦,没有受难。非常感谢党、政府,感谢所有帮助我们的人员,谢谢!”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