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袁桐利来邯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7-22 15:16:49
分享:

  袁桐利在邯郸市检查防汛工作时要求

  加强防范  有效应对

  全力以赴打好防汛备汛攻坚战

  7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到邯郸市检查防汛工作,对抓好当前防汛备汛工作进行部署。

  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王素文、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薛永纯、省水利厅厅长位铁强、市委书记张维亮、市长樊成华参加防汛调度会。

  袁桐利指出,近日我省迎来新一轮强降雨,由于前期的大范围降雨,各地山体土壤已趋于饱和,极易引发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抓细抓实防汛备汛工作,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确保安全度汛,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袁桐利要求,要精准预报预警,加强研判会商,科学做好河湖水系调度,提前转移群众,做到及时有效、应转尽转。要紧盯西部地质灾害易发区,严格落实山洪、泥石流等灾害防范措施,抓好水库、尾矿库等度汛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水电路气讯等维护,深入排查隐患,确保运行安全、保障有力。要突出城市防内涝,严格落实地下空间、下沉式立交桥等重点部位防涝排涝措施,确保城市正常运转。要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备齐抢险队伍物资,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维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全市动员、全力应对,领导带头、率先垂范,统筹指挥、灵通信息,落实责任、严明纪律,坚决打赢这场防汛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才、李学军、张学军、马占山、徐科华、赵洪山、张永新参加。

关键词:袁桐利,防汛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