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河北邯郸:两半挂车相撞一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谢雅 岳颖珂 成锦桥
2021-07-19 17:27: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 岳颖珂 成锦桥)7月18日6时38分,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滏阳东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峰峰矿区峰峰镇新义公路滏岭庄路段发生一起车祸,两辆半挂车相撞,有1名司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消防站接警后立即出动1部水罐消防车、1部抢险救援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营救。

  消防员紧急解救被困人员。通讯员 岳颖珂 供图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和了解得知:由于北侧公路修路,北侧公路车辆需借道行驶,再加上路面湿滑导致两辆对向行驶的半挂车相撞,1名司机右腿小腿被卡在座位方向盘底下无法动弹。消防员立即展开救援,利用液压剪扩钳将变形的车门扩开,车门被打开后另一名消防员从副驾驶位置的车窗内进入车里将车座向后调整,配合车外的消防员使用液压顶杆将座位底下撑开。

  消防员紧急解救被困人员。通讯员 岳颖珂 供图

  20分钟后,被困司机被成功解救并移交给现场120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关键词:邯郸,消防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