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中观看影片《革命者》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7-17 15:13:00
分享:

  铭记光辉历史 坚定信仰信念 矢志不懈奋斗

  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中观看影片《革命者》

  7月15日晚,市四大班子领导在工人剧院集中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影片《革命者》。

  影片《革命者》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北京市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于7月1日在全国公映,被国家电影局确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影片,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生动教材。

  该片围绕1912年至1927年波澜壮阔的中国历史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的热血历程,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故事。影片以极具时代感的电影艺术手法,紧扣新时代脉搏,将历久弥新且永远青春的共产主义信仰以最热血的形式呈现,将李大钊当年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激情与青年的热忱、冲劲相融合,着重强调了当今时代对共产主义信仰的传承和发展,以革命先烈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感染当代万千青年。

  真实、生动、感人的电影情节深深感染了现场每名同志。观影结束后,大家表示,这部影片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鲜明的时代价值,通过观看学习,我们更加怀念李大钊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键词:影片,《革命者》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