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紧急通知!邯郸市西部山岳型景区暂停开放

来源: 邯郸广电网  作者:
2021-07-11 13:46:09
分享:

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于我市西部山岳型景区暂停开放的

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旅游景区: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雨带北移,2021年7月11日至13日,我市将出现一次区域性暴雨至大暴雨过程,这是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一次降水过程。此次降雨过程累计降雨量普遍在40-80毫米,西部个别地区雨量可达到特大暴雨级别。强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7月11日至12日,局地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和强降水过程等强对流天气。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旅游景区防汛工作,确保游客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7月11日至13日对我市涉县、武安市、峰峰矿区、磁县、永年区、丛台区、复兴区等地山岳型景区采取暂停开放措施。各有关县(市、区)文广旅部门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立即下发通知,确保景区暂停开放措施落实到位。各有关旅游景区要马上发布暂停开放信息,疏散景区内所有游客,要对旅行社、游客做好解释工作,防止出现负面影响。同时,大力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防汛隐患,备足备齐防汛物资。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严阵以待,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状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确保游客和景区安全。

关键词:邯郸,紧急通知责任编辑:张谢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