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社保卡自助制卡终端机“上岗”了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7-07 17:25:44
分享:

  近日,冀南新区组织人事局联合新区邮政储蓄银行引入的第三代5G“社保卡自助制卡机”在新区行政服务大厅调试成功,可实现社保卡首次申领、遗失补办、信息修改等功能,群众只需3分钟就能完成自助领卡流程,大大节省了社保卡办理时间。

  新区社会保障“一卡通”功能已全面启用,在医疗领域社会保障卡已实现挂号、就诊、结算“一卡通”,在人社领域,养老金发放、失业保险金、工伤待遇等全面通过社保卡发放,社保卡功能不断完善,成为群众办事的重要载体,真正实现“少跑路、多办事”,为社保卡便民服务高效化、快捷化提供有力保障。

  在服务中心大厅,前来补办社保卡的居民,正在使用社保卡自助制卡设备补卡,短短两分钟,便补好卡了。

  以前排队十个八个的话,又要走流程的话,起码也要半个小时。现在(自助制卡设备)只要一两分钟就搞定了, 很方便、很快效率很高。

  社保卡自助制卡设备,只要通过读取制卡人二代身份证信息、“人脸识别”验证等,3-5分钟便可完成制补卡。

  工作人员介绍说,申请办卡很方便,只要参保正常缴费,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前来办理。其他的个人信息已经通过医保经办机构采集完整的,就可以申请制卡。原参保对象旧卡损坏或丢失的,也可申请重新制补卡。

关键词:社保卡,自助制卡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