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 樊成华出席并讲话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7-07 17:14:15
分享:

  樊成华在经济运行调度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铆足干劲 精准施策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7月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铆足干劲、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才主持会议并讲具体意见,市政府领导高和平、徐科华分别讲具体意见,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出席会议。

  樊成华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各级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市经济保持了恢复性增长态势,但用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的要求来衡量,还有不少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定力、持续加力,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确保实现更高质量的“双过半”。

  樊成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力促主要经济指标晋位争先。强化分析研判,深入查找经济运行中的短板差距,制定务实措施,巩固强项、强攻弱项,深挖潜力、夯实支撑。要科学精准施策,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强化重点项目建设,抓进度、抓招商、抓储备,注重优化产业布局,真正以高质量项目带动高质量发展。强化重点企业帮扶,紧盯骨干企业达产达效、停产企业帮扶解困、新增规上工业企业入统和企业上市,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强化财税收入征管,聚焦重点行业、重点税收和重点财源,加强监测,依法征管,应收尽收,全力提高税收占比,优化收入结构。强化消费扩容提质,稳定汽车、油品等大宗消费,开展系列促销活动,努力扩大消费规模。强化外贸外资帮扶,对外贸出口企业加大支持,确保生产不断、订单不减。强化审批、用地、融资等要素保障,全力服务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强化统计基础支撑,严格依法统计,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强化各级责任落实,加密调度频次,严格结果考核,把问题找准、措施用足、工作做实,不折不扣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关键词:政府,经济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