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市丛台区:擦亮“窗口”为建设文明城市添光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28 16:01:35
分享:

丛台区工作人员在商场门店进行检查。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宋会娱)窗口单位是城市形象的代表,也是建设文明城市的重要主体。近来,邯郸市丛台区不断完善机制,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文明指数,擦亮“窗口”为文明城市建设添光彩。

  丛台区是邯郸市主城区,窗口提升工作涉及12大类63项测评点位。面对繁重的任务,该区不等不靠,成立了窗口提升指挥部,及时召开了丛台区窗口行业对标整改工作推进会,制定印发了《2021年度窗口行业对标整改工作方案》、《丛台区窗口行业对标整改工作部点位任务清单》,对各项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压实责任,明确重点。

  工作推进中,该区强化督导和调度,及时掌握存在的问题,并积极主动与各成员部门对接,及时交办,限时整改。对涉及的易发生问题的商场、超市、广场等点位进行逐一对照检查,逐一列出问题清单予以交办,合力推动问题解决。截至目前共督导检查50余人(次)。

  该区组织专人定期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对督导检查出的问题,实行清单管理,明确完成时限,挂单督办。对滏河广场乱张贴小广告、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未正常工作、公益广告设施损坏,区文化馆无障碍卫生间未正常开放、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物品(药品)过期等问题,及时跟进,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为提升窗口单位的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优化营商环境,该区开展了文明窗口创建、文明服务示范岗评选活动,明确行业规范和目标,制定创建制度和标准,指导各行业主管单位严格按照标准搞好活动创建,助力文明服务提质提效。截至目前,已先后评选区行政审批局、公安分局、商务局等51个文明服务示范岗。

关键词:文明城市,丛台区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