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曲周第四疃镇:学党史坚信念提精神办实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李光清 杜永强
2021-05-26 15:22: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李光清 杜永强)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邯郸曲周县第四疃镇把学党史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思想总引擎,凝聚磅礴信仰力量,学党史、感党恩、颂党情成为四疃群众的口头禅,为群众办了一系列好事实事。

  该镇按照镇情村情实际,制定实施方案,谋划好主题活动,推行党委第一议题学、会前十分钟学习等制度,下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大喇叭”作用的通知》等文件,确保学党史不走样不偏差,有序开展。

  该镇充分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乡村党员等阵地,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远程教育等线上资源,采用集中学、专题讲、主题议等形式,做到真学真懂,入心入脑。成立由班子成员组成的党史宣讲团,下沉一线进行专题宣讲,实现了40个村全覆盖,专题宣讲43次,受讲群众1300余人,县长尹丽龙更是莅临四疃做主题宣讲;在镇机关制作喷绘图板4块、主要干道和各村悬挂条幅120余条;在主题党日上由老党员讲、干部讲,更是走进田地头、院落炕头,向广大群众传递正音正声,围绕学党史召开主题党日80次,参加党员干部1600余人。

  该镇采用祭奠英雄烈士,唱红色歌曲,看红色电影,讲红色小故事,跳红色舞蹈等,用接近群众的形式、最贴心的话语,将党史的各项内容传递给群众。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饮水思源、缅怀先烈”活动,该镇党政全体班子成员及校部及中学师生500余人到中国农大实验站向辛德惠院士墓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组织全镇群众以“群众大舞台”为载体,举办“喜迎建党一百周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各村每天通过广播、微信群、读书会、研讨会等形式,讲党史、唱红歌、跳红舞,让群众每天都沐浴在红色的海洋之中,感受党的百年历程,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该镇不断深化党史教育转化成果,在人居环境、植树造林、水网建设、项目建设等各点战线上,突显为民情怀。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解决各类信访案件20余起,特别是成功化解一起十几年的老案;开展人居环境大提升行动,40个村同步启动,清理各类垃圾杂物1000余吨,建设三园8个;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万亩林下经济种植示范方、万亩流苏林示范方、万亩甜叶菊示范方,推广订单农业,解决群众后顾之忧。

关键词:曲周,学党史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