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临漳:美丽乡村成游客“网红”打卡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王俊平 赵金科
2021-05-07 13:28: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王俊平 赵金科)追寻红色足迹、品味邺城文化、采摘绿色果蔬……临漳县多样化乡村旅游路线成为热点,假期里吸引大量游客前往打卡。邯郸近年来,临漳县以农村环境整治为契机,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打造出了一处处“世外桃源”,一处处游人喜爱的“网红”打卡地。

  游客感受历史文化的魅力。李瑞景 供图

  红色教育基地

  5月5日,在章里集镇北东坊村的邯郸战役战史陈列馆内,数十名游客正在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让游客仿佛身临其境,体验当时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战斗现场。这里成为人们聆听红色故事、致敬革命先烈的“打卡地”,进一步点燃了游客们的爱党热情。

  陈列馆内,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献、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面,形象地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伟大的革命精神。“1945年邯郸战役中,刘邓大军一举歼灭、俘虏敌人1.7万余人,取得邯郸战役的历史性胜利……”讲解员认真讲解着那段难忘历史。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趁假期带孩子重温红色岁月,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游客李先生说。

  为迎接建党百年,临漳县依托本地红色资源,打造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实现红色基因与旅游、文化、农业、教育等产业融合发展。“五一”期间,游客在参观邯郸战役战史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的同时,积极参与当地红色情景教学、观看红色电影展播、学唱红色歌谣等现场体验活动。

  游客在邯郸战役战史陈列馆参观学习。李瑞景 供图

  历史文化基地

  高大的古代式牌坊,古朴的双阙观景平台,白墙灰瓦的整齐民居,邺城典故的文化长廊……走进位于邺城遗址的三台村,处处彰显着汉魏风韵,深深吸引着游客的眼球。

  “现在农村建设得很漂亮,临漳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有邺城三台遗址、邺城博物馆、鬼谷子文化产业园、西门豹投巫处等,成为我们很多视频直播爱好者的打卡地。”视频直播爱好者李娟娟说。

  近年来,临漳县打造邺城文化旅游片区,将马义线、邺镇以北至316省道一线打造成精品旅游线路,对沿线两侧10个村庄沿线进行集中打造,建设了一批具有历史文化意义的景观节点以及农家乐、采摘园、小型度假村等休闲娱乐设施,实现文化、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融合发展。

  “五一”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下,该县举办第四届春季邺城文化旅游周活动,而乡村游成为游客热捧的线路,纷至沓来的游客感受着美丽乡村的魅力。

  游客走进生态园体验采摘乐趣。李瑞景 供图

  乡村产业基地

  坐落在狄邱乡贾村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采摘基地迎来了大量客流,许多游客趁着闲暇时光,携家带口来到这里,体验采摘的乐趣。

  正在采摘的张女士说:“我们是从市区里过来玩的,明天孩子就开学了,今天带孩子专程来到这里乡村游,不仅能吃到新鲜的圣女果,而且能体验到劳动的快乐,这对孩子也是一种教育。”

  在临漳,像这样的采摘点只是该县乡村产业旅游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依托农业特色产业优势,带动农民推出“游客采摘”等活动,让游客亲身体验采摘乐趣,吸引了不少本地、周边市民的参与,推动了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临漳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抓好整县推进,集中打造91个美丽乡村,实现小游园、小菜园、小果园、公共绿地、公用停车场建设全覆盖,推进巷道硬化全覆盖,提高绿化美化水平。深入推进农村改厕、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完善水、电、路、气、通信等基础设施,让美丽乡村成为临漳的靓丽名片。

  “全县围绕建设‘富强美丽,文明幸福现代化新临漳’的发展目标,以‘生态、绿色、和谐’为主题,按照‘净、硬、绿、美’的要求,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努力把农村建设成‘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的宜居美丽乡村。”临漳县委书记于保叙说。

关键词:临漳,游客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