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磁县城区4000余盏路灯更换新光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1-04-20 11:29:4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郭真 赵飞飞)磁县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紧紧围绕各项城市创建任务目标,持续组织开展“提质、提速、提品、提效”“四个提升行动”,努力补短板、擦亮点、强功能、提品质,持续提升城市人居环境水平。

  路灯是城市的“眼睛”,是城市繁荣文明的象征。磁县城区原道路照明设施主要以高压钠灯、LED灯为主,普遍存在能耗高、光效低的弊端,而且服役时间长,存在安全隐患多、更换维修率高等现实问题。

  为提高城市照明覆盖率、消除照明盲区,磁县园林绿化中心对城区4000余盏路灯进行节能增亮及智能化改造,保障居民夜间出行安全。

  此次升级改造工程涵盖了城区友谊大街、朝阳大街、滏阳大街、建设路、中山路、滨湖路等主次干道路灯。路灯光源采用氙气灯节能新光源,具有显色性高、色温宽、均光性强、寿命长、透雾性好、节能环保等优势,并且支持多次热启动,有效寿命长达50000小时以上。同时,进一步降低了城市道路照明设施的运行维护费用,降低了故障率,亮度较之前有明显提高,使城市道路照明设施的服务功能进一步得到改善。同时,依托电脑程序和手机APP,实现了回路控制、分组控制、定时计划任务、经纬度控制等智能控制功能,有效提升了路灯管理水平,城市照明更加节能高效。

关键词:磁县,路灯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