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峰峰矿区新坡镇:“多样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樊亚楠
2021-04-17 15:33: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樊亚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峰峰矿区新坡镇创新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把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新坡镇党史学习教育。通讯员 樊亚楠 供图

  营造氛围“每日学”

  新坡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干部每天早上利用点名会的时间集体学习党史知识,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完成“每日一百字”的学习笔记。各村、社区双委干部也利用微课堂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微信矩阵内每日转发党史知识链接,进一步普及学习强国APP的使用,让党员足不出户、利用零碎时间也可以学习党史知识,全镇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送学上门“现场学”

  各村、社区成立“送学上门”服务小组,助力党史学习教育,为村内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党员第一时间送去学习材料,服务小组每到一户党员家中,都与老党员亲切交谈,向老党员介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情况,与老党员一起学党史。今年70多岁的老党员张万学说:“现在咱们生活条件好了,都是共产党带领的好,我们一定要把党的光荣历史学习好、传承好。”

新坡镇农家书屋。通讯员 樊亚楠 供图

  新坡村支部书记姚海军是“送学上门”服务小组的一名成员,他说:“通过和老党员的沟通交流,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共产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贡献,我以后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负责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农家书屋“全民学”

  为增强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营造学习氛围,各村的农家书屋延长了开放时间,鼓励村民业余时间到农家书屋学习党史知识,打通党史学习的“最后一公里”。新坡村村民张晓明:“我们平常干活没时间,现在村里农家书屋周末也开放了,没事了就来看看书,学习一下党史知识。”

  接下来,新坡镇将继续根据各村、社区的实际情况,创新学习方式,灵活运用多种资源,拓宽党员教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确保人人学、不掉队,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热”起来。

关键词:邯郸,峰峰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