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美玉如斯!邯郸市博物馆举行玉器展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4-14 15:23:41
分享: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典藏玉器特展,即日起至7月1日,在邯郸市博物馆举行,此次特展主题为《琢磨》。

  据了解,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不仅以数量多且精美的青铜器著称,玉器资源也相当丰富,且多为考古发掘出土,相当数量的半成品是我国研究玉器工艺不可或缺的实物资料。此次特展共遴选出127件玉器,时代跨越西周、春秋、战汉、明清,将通过“璞玉浑金”“琢玉成器”“美玉如斯”三个部分为市民朋友展示璞石如何通过良工巧匠的妙手华丽蜕变为美玉的。

  其中,不乏有精美绝伦的玉璧、玉琮、玉璜,活灵活现的玉人、玉鹿、玉牛、玉鸟,巧夺天工的玉项饰、玉如意、玉插瓶……让观众朋友通过赏析玉器了解琢玉的过程,感受古人爱玉、惜玉的情感。同时,切身体会到“言念君子,温其如玉”“君子无故玉不弃身”等古文中“玉”的真正涵义

关键词:邯郸市,博物馆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