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峰峰矿区区委党校创新“五大套餐”力促党史学习提质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吉平 蔡雨
2021-04-09 15:00:0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吉平 蔡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峰峰矿区区委党校作为党史宣传的主阵地,“精心备菜、用心烹饪”推出党史学习“五大套餐”,满足党员干部个性化学习需求,力促该区党史学习提质增效。

  峰峰矿区区委党校为党史教育制作五套餐。王吉平 供图

  机关套餐“学党史,悟思想”,原原本本讲党课。选派优秀教师先后到各机关单位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宣讲会,“点餐式”进机关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宣讲,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性观念。 

  农村套餐“学党史,感党恩”,切切实实入基层。深入农村地区,追寻红色足迹,结合峰峰本地红色历史,追寻该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优秀党员的带动下,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农村地区形成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潮。

  青年套餐“学党史,跟党走”,热热闹闹讲党史。把国防教育和党史学习相结合,针对中小学生开展讲述党史小故事,观看党史微视频,品读党史诗歌,唱响红色旋律,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激发该区青少年学生爱党情怀、爱国情怀。

  企业套餐“学党史,担责任”,实实在在促发展。把学习党史教育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助力企业在党史学习中寻找适合时代发展要求和适应社会发展规律的高质量经济模式,形成长期的党课“供学、共学”模式。多次深入企业,力争在该区创办企业党史学习“周末党校”授课点,以党史学习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感,为峰峰转型发展贡献企业担当。

  党校套餐“学党史,要力行”,扎扎实实搞宣讲。开展党史教育指定书目、党史精品课程集中学习、探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化内部课堂,探索党史微课堂,利用微视频宣传党史学习,力争党史学习线上线下齐推进,受众群体老少中青全覆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峰峰矿区区委党校定制专题套餐、创新服务方式,努力做到让该区每一个共产党员在党史学习中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关键词:峰峰矿区,区委党校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