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市公安局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 邯郸交巡警微发布  作者:
2021-04-04 18:12:00
分享:

  邯郸市公安局文明祭祀倡议书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人、追思先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每到清明时节,人们习惯通过燃放鞭炮、焚烧冥币等方式祭奠逝者、寄托哀思。但是,焚烧祭祀用品、燃放鞭炮,不仅会造成环境污染、资源浪费,还可能危及人身安全、造成火灾等事故,为倡导文明新风尚,共同创造更清洁安全的过节环境,根据市政府《邯郸市全年全域禁止燃放任何种类的烟花爆竹的通知》规定,邯郸市公安局特发出禁限燃放烟花爆竹,文明过节的倡议。

  2月18日,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松源镇一村民上山祭拜其父母时,在墓地燃放鞭炮从而引发山火,该村民已涉嫌失火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2月23日,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宋某某,祭拜时将带来的鞭炮点燃,因天气干燥,鞭炮引燃了墓地旁的茅草,火势迅速蔓延,引发了森林火灾,宋某某因涉嫌失火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在此,我们倡议:转变观念,文明祭祀,从现在做起,从你我他做起,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弘扬先进文化,以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祀、踏青遥祭等方式寄托对逝者的哀思,减少污染,保护环境,呵护文明,切实做到“移风易俗、环保为本;追思祖先、文明在前”。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把邯郸建设成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键词:邯郸,文明祭祀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