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雷锋岗”成为百姓办事好帮手

来源: 冀云客户端  作者:
2021-03-05 11:25:15
分享:

  “您好,是要办理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吗?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我帮您用手机认证。”志愿者的清脆声音温暖了很多老年人。这是峰峰矿区和村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的“雷锋岗”志愿者在帮助来“认证”的老年人进行养老认证,既减少了他们的排队时间,又让他们体会到家人般的亲切服务。

  每年3月初,是该乡镇进行养老保险资格认证的高峰期,独居在家的老年人对手机认证很是陌生,只能来到新成立的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进行认证。由于人数众多,服务大厅里早早就排起了长队,不会操作的老年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仅2分钟就完成了认证。有子女陪同的老年人来认证,志愿者会告知他们使用方法,帮助老年群众完成养老保险资格认证。“雷锋岗”自3月1日设立以来,共帮助67位群众办理业务,提供咨询120余次,有效地提高了百姓办事的满意度。同时,和村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将雷锋精神常态化,开展学习雷锋年活动,努力成为百姓办事的好帮手。

关键词:雷锋,百姓责任编辑:韩晓寒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