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肥乡:积极打造43个森林乡村

来源: 冀云客户端  作者:霍文龙 张谢雅 马雅卿
2021-03-05 11:27: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实习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 马雅卿)根据《肥乡区2021年造林绿化工作实施方案》,肥乡区将在2021年完成43个森林乡村创建工作。

  据了解,在2021年,这43个村庄要有以下变化:

  1.公园游园绿化:每个森林乡村要建成一个1000平方米以上小游园。

  2.进村道路和街道绿化:进村道路按照“一路两沟四行树”标准绿化;村内街道宜绿化部分要全部绿化。

  3.空隙地绿化:对村内空闲宅基、沟渠坑塘、道路堤坝和村庄四周空闲地全面进行绿化,绿化率达到90%以上。

  4.环村林带:每村建成不少于三行树的环村林带,根据村条件宜宽则宽,形成循环圈。

  5.庭院绿化:每个村绿化庭院户数占村总户数的80%以上,庭院绿化覆盖率达到80%以上。

  肥乡区坚持造林绿化、庭院美化,把村庄建设得更加美丽,让肥乡成为更加幸福宜居的地方!

关键词:邯郸,肥乡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