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临漳:灌溉施肥两不误,农民心里乐开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张谢雅 申志好
2021-02-26 14:05: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实习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 申志好 )又是一年春光好,又是一年春耕忙。眼下正值春季小麦灌溉管理的关键时期,2月23日,临漳县种田大户马宪法正在麦田里用喷灌浇地。

  种田大户马宪法正在维修喷灌设施 。通讯员 申志好 供图

  “喷灌就是好,比起以前大水漫灌,节约用水量达一半还多呢!再配上水溶肥,浇地施肥两不误,省时省力省水。”马宪法看着绿油油的小麦,心里乐开了花。

  今年53岁的马宪法,是临漳县柳园镇马村人,从2013年开始,陆续承包了村里500多亩土地。谈起大规模种地的初衷,马宪法说,流转土地规模种粮、发展现代农业是大势所趋,利于大规模作业,加上国家各种惠农强农政策的陆续出台,他就想抓住这些机遇大干一番。

  喷灌浇地。通讯员 申志好 供图

  “去年小麦亩产平均1200多斤,产量65多万斤,除去成本,收益也不算少。”马宪法对未来充满信心,计划今年除了种植一些大宗作物,也尝试种植一些特色经济作物。

  近年来,临漳县终坚持夯实农业的基础性地位,加大对设施农业的扶持力度,粮食连年稳定成产,总产量达到60万吨以上,同时优化产业结构,培育了韭菜、红薯、花生、辣椒、肉鸡、山药、强筋小麦七大特色产业,全力推动从“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关键词:临漳,灌溉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