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雪天民警齐出动 疏堵保畅不放松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2-25 10:24:06
分享:

  大雪如期而至,像极了等待收快递的心情,2021年的第一场雪成为了朋友圈最瞩目的话题,在孩子的眼中最美的雪景是打雪仗、堆雪人、头发上飘落的片片雪花、在诗人眼中最美的雪景是“才见岭头云似盖,已惊岩下雪如尘”、在出行的市民眼中最美的“雪警”一定是站如松、守畅通、筑平安、令必行的交通警察。

  2月24日下午,邯郸境内突降雪花,交巡警防控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全员迅速上路,将“防事故、保畅通、护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投入到冰雪天道路疏堵保畅工作中,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 

  针对冰雪天气道路状况,大队领导再三强调、要求民警持续加强对桥下、上下坡、路口等易结冰、湿滑路段管控力度,及时指挥通行车辆有序行驶。

  当雪花从天空中纷纷扬扬飘洒,各警务站民警早已全员上路执勤保平安。全警动员上路,在辖区主要路口、路段增派警力,加大执勤巡逻力度,精心安排部署各项措施疏导交通,及时反馈道路信息,引导车辆出行,确保车辆和群众安全有序通行以防雪天路滑造成安全隐患。有“雪警”忙碌的身影,便是大雪纷飞下最安全的“护身符”。

  从雪星到雪花再到鹅毛大雪,民警们始终伫立在路口,晚高峰时分路面早已被打湿,下班的市民纷纷行车匆忙,有车辆险些刹不住,也有行人脚下一滑,民警就一遍一遍提示着过往行人、非机动车注意安全。

  雪或许随时会停,但民警守护的脚步不会停;雪洒满城市角落很美,但目光所及的“雪警”更令人敬佩。

  防控大队提示交通参与者:降雪会导致路面结冰湿滑,行车安全受到影响,风险加大。车辆在驶进急弯、陡坡等有风险的路段时,应当减速,不要抢行,更不要强行超车。不要急打方向,避免急加油,急收油。遇紧急情况应先制动减速,后转向避让。

关键词:民警,雪天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