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微电影《取保候审》获奖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2-23 10:37:37
分享:

  近期,法治微电影《取保候审》先后获得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五届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优秀作品奖”、“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平安中国单元优秀作品、第四届“长河杯”优秀影视作品展播一等奖、入选“平安河北”优秀作品、“第四届刺玫瑰国际微电影节”十佳作品奖。

  《取保候审》根据邯郸检察机关办理的案例改编,由邯郸市人民检察院和武安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出品,于2020年拍摄完成。一起看似简单的取保候审案,实则另藏玄机。有人反映在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过程中检察人员收了家属5万元钱。检察院监所检察科干警在案件办理中抽丝剥茧,发现“捞姐”利用家属急迫心理,在司法流程中进行诈骗。最终,司法掮客被绳之以法。

  在线观影聆听检察官办案故事,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oB3Z7lF1wxibyhrbaNUtNg

关键词:微电影,获奖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