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复兴更美了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2-20 16:35:36
分享:

  2021年春季“绿美复兴”建设

  继续以“两园一廊”为重点,

  以建设现代化生态新城为目标,

  实施七大景观绿化提升工程,

  特别是50公里健康步道两侧进一步扩绿增景,

  春季完成绿化提升面积10000亩。

  一起来看一看~

  复兴区坚持功能互补、错位发展,充分结合国土空间布局及城区发展定位,充分结合主导产业规划及功能服务配套,充分结合片区改造开发及居民生活需要,进一步绘制产城融合、城景相宜的现代化生态新城的秀美蓝图。

  生态环境华彩蝶变的复兴区,很多游客纷纷来到复兴区郊游,只为拍上一幅美丽的画卷。

  复兴区沁河郊野公园已成为城区居民假日休闲的“网红打卡地”,康湖生态文明示范区已成为静心休憩、运动健身的“森林氧吧”,以“两园一廊”为核心的全域旅游发展正在加速前行。

  利用城市有限的空间,科学规划,通过优化植物配置,提升绿化水平,对主城区所有街巷行道树进行补植,确保不缺株。完成绿化面积200亩。

  坚持科学、精准、依法防治污染,进一步健全源头治理、协同治理机制,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推进森林植被恢复,织密西部生态屏障。

  结合乡村振兴总体工作部署,对规划范围内的所有村庄进行绿化美化,优先选择一批临近美丽乡村示范区、主干道路周边、景区周边村庄进行高水平规划、高标准打造,突出农村特色,注重产业开发,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景,消除村庄内及周边裸地,形成树种搭配合理、生态功能稳定、环境效益显著的绿美村庄。

  2021年春季复兴区将以“提质量、增品质、强效益、扩影响”四个方面为抓手,推进绿美复兴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大美复兴,我们的骄傲!

关键词:邯郸,复兴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