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广平万名共产党员成为疫情防控的先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1-21 17:47:39
分享:

刘宋固村支部书记郝聪聪在路口值守。 广平县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武小凯 刘永辉)当前,河北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广平县广泛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坚守岗位践初心,履职尽责担使命。关键时刻,彰显党员风采。

  “我是村党支部书记,虽然年轻,但是我知道越是在关键时刻就越应该挺身而出,走在前做表率,巾帼岂能让须眉!”1月21日胜营镇刘宋固村党支部书记郝聪聪笑着说到。在刘宋固的邻村南刘庄村口,正在值守的党支部书记王海民表示“作为新上任的村党支部书记,我也是一名退伍老兵,虽然还有许多工作要去学习和熟悉,但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必须得向前冲,为村里老百姓保驾护航”。

  连日来,胜营镇党委坚持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充分发挥村党支部书记的“头雁效应”,号召各村党支部书记主动亮身份、当先锋,特别是新上任的年轻支部书记,更应该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关键时刻我们得勇担当,为群众安全负责,要让党员成为我们村疫情防控的‘主心骨’。”1月7日广平镇北关村党支部书记李银堂在该村全体党员会上说道。

  会上,该村讨论通过建立党员网格化管理机制,由村党支部书记李银堂带头,全体党员逐一明确责任,路口值守、包街联户、摸底排查……记者从该县组织部了解到,目前该县已形成从县到镇再到村,由党员组成建立起的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网。

  在该县党员纷纷投入到值守、排查、消毒等工作时,还有这样一批人,他(她)们身披白色铠甲,他们也是党员,更有着一个响亮的名字“白衣天使”。

  “每多检测一个人,就能多出一个检测结果,多增一分安全保障,所以累吗,不累”1月17日广平县人民医院护士张晓菲接受采访时说。

  进入元月份以来,随着疫情形势严峻,广平县医院有一批以张晓菲、郭小庆、王亚南为代表的医务工作者,主动请战,不分昼夜,忙碌在疫情一线,高强度的工作让她们的额头被防护帽勒出深深的痕迹,被大家亲切的称为“最美”核酸采集员。

  如今,广平县各行各业11600名党员日夜奋战在169个村、88个家属院、28个小区等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关键词:广平,防控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