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领导”让你转钱怎么办?千万小心!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1-21 11:24:05
分享:

  广大群众:

  近期,魏县接连发生犯罪嫌疑人利用微信冒充领导干部,在骗取受害人的信任后,以要求替自己提供周转资金等名义进行诈骗,导致受害人损失巨大。

  魏县公安局反诈中心通过对近期我县类似案件的发案情况进行了综合研判,认为此类案件仍有蔓延趋势。为了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杜绝此类案件在我县继续发生,魏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对此类诈骗案件的手法进行揭秘:

  当事人接到冒用党政机关领导微信头像信息,添加当事人好友,并向其表明“我是XXX(当事人认识的机关领导),随后,以亲戚急需用钱等各类谎言向当事人借款。然后以本人不方便为由,要求当事人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实施电信诈骗。  

  民警提醒

  骗子变换微信、QQ以各级领导名义添加辖区机关干部为好友,要求帮忙打钱、转帐或者发送带有木马病毒链接的信息实施诈骗,遇到此种情形,当事人要及时与手机号码原机主或是共同好友进行核实确认。同时,当收到好友或亲属在聊天工具或软件等发来的借钱信息时,也一定要回拨好友或亲属电话并核实清楚,谨防上当受骗。

关键词:领导,转钱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