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父女志愿者齐上阵 携手筑起疫情防控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栗萧
2021-01-17 14:40: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栗萧)“爸爸是个热心人,他总是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让我非常敬佩”。大学生志愿者栗紫洋谈起爸爸时,总是一脸的自豪。邯郸市丛台区柳林桥街道有一对父女志愿者,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父亲晚上值守、女儿白天值守在小区门口,消毒、登记出入人员,用责任和爱心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丛台区柳林桥街道志愿者者栗紫洋和父亲栗拥军卡口合影。栗萧供图

  在父亲栗拥军的影响下,栗紫洋放寒假以后,密切关注中国青年志愿官网动态,并多方打听怎样申请报名志愿者,在看到社区志愿者招募令时,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到社区报名申请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丛台区柳林桥街道大学生志愿者栗紫洋入户照。栗萧供图

  栗紫洋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觉得我有责任,也有能力为我们社区做出一些贡献。”

  对于女儿成为一名志愿者,爸爸栗拥军感到很欣慰。他说:“女儿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是一项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对她的成长也很有好处,我非常支持她。”

关键词:疫情,邯郸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