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确保贫困户等弱势群体安全度过“疫情寒冬”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1-16 12:12:34
分享:

  近日,曲周县第四疃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贫困户给予帮扶照顾,确保贫困户等弱势群体安全度过疫情。

  该镇督促各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和村干部通过灵活多变的方式加强与贫困户联系,及时掌握贫困户生活及健康状况。对因病、因残等生活困难需要照料的贫困户,帮助其解决吃穿、就医等问题;引导贫困群众正确对待疫情,戴好口罩,做好消毒,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全镇204户515名贫困群众送去口罩、食用油等慰问品。该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调配消毒液600瓶,体温计600支等防护物品,各村组织消杀人员,定期为贫困户进行庭院消毒。鼓励有自理能力的贫困户积极主动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家庭消毒等工作。该镇还设置20个生活物资保障供应点,保障贫困户生活物资需求。

  扶贫干部还逐户到贫困户家中发放防疫宣传册及告知书150份,对贫困户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发放公开信,叮嘱返乡人员保留返乡方式票据备排查;观察出现疑似症状并及时报告。

关键词:贫困户,疫情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