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全部阴性!丛台区713名“外卖小哥”核酸检测结果出炉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1-16 12:04:00
分享:

  近日,记者由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网络订餐安全,该局联合区疾控中心医务人员,通过设置临时检测点,于1月12日组织全区外卖平台配送员免费做核酸检测,累计检测713人,结果均为阴性。

  丛台区为七百余名“外卖小哥”做核酸检测

  这次核酸检测共设置临时检测点两处,分别位于该区外卖平台相对较集中的油漆厂路和苏曹村口。为错开配送高峰期,采样时间为上午8时至11时30分。

  得知自己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饿了么”外卖平台配送员范师傅兴奋地说:“这次河北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顾客见了配送员躲老远,让彼此都感觉紧张。现在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我以后送外卖心里踏实多了。”

  “丛台区现共有‘美团’‘饿了么’两家外卖平台,通过这次核酸检测,该区已实现全部外卖配送员应检尽检 ,此举既是保障外卖配送员自身安全,更是保护群众的安全。”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丛台区委、区政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对外卖平台线上配送站点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查看平台疫情防护制度设立情况、防疫物资储备、“隔离室”设立等制度的落实情况,对不足之处现场指导改进。目前,该区各外卖平台均能做到对其配送员的行动轨迹追溯至两个月之内。

关键词:核酸检测,阴性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