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丛台区临时党支部筑起红色堡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1-01-15 14:56:31
分享:

苏曹乡河东社区临时党支部抗疫一线党员工作人员给出入居民测量体温。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吕骏鑫 王秋生)疫情防控歼灭战全面打响后,丛台区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疫情为命令,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争做疫情的阻击者、防控的排头兵。

  在全区各疫情值班卡口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当好表率,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农村、社区防控一线,投入到疫情防控歼灭战中,采取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24小时轮流值班等方式,开展排查防控,快速形成了以上率下、层级联动、全面迎击的态势。

  目前,在所有农村和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卡口共成立了649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统一悬挂党旗,佩戴党徽,张贴党支部标牌,明确党支部职责,由临时党支部党员严把卡口出入人员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信息登记、快递外卖人员禁入管控、重点群体摸排、群众聚集疏导等关口,通过微信矩阵、大喇叭广播、悬挂横幅等方式,向党员群众发布倡议和疫情防控知识,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发动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关键时刻649个疫情卡口临时党支部近万名共产党员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抗疫的铜墙铁壁织密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一个个临时党支部筑强战斗堡垒一名名党员干部奋勇冲锋在前一面面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誓将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的最终胜利。

关键词:丛台区,党支部,一线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