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涉县更乐镇:涌在一线的“志愿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1-01-15 11:4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程慧丽)“光靠村委会这几个人,防控力量远远不够,卡点值守需要人手,入户摸排需要人手,劝阻聚集人群需要人手……”想到这些,涉县更乐镇红街村党支部书记赵刚拿出手机,在村级群里发布了消息,“我村疫情防控需要大家援助,咱们村里谁有空来做志愿者,请到村委会报名”。“我有空!”“我愿意!”“我可以!”消息发出后,一天的时间,赵刚接到了近30个人报名信息。

  2021年元旦刚过,河北新冠疫情形势再次紧张起来,抗“疫”集结号再次吹响,涉县更乐镇的志愿者们没有丝毫犹豫,迅速集结返岗备战,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再次启程!

  “最终我们选了15名志愿者,用于卡点值守、入户摸排、维护秩序、宣传政策等,为我村群众提供支援和帮助,更为我村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大力量!”赵刚说。

  接到县镇疫情防控的消息后,更乐镇又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当即发出征集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的号召,短短一小时,就有近百名志愿者响应号召。这其中,就有两个特殊的人,她们就是李艳艳和郭素涛,一对好妯娌、好姐妹。“我们两人是村里防控摸排组的网格员,各自负责五六十户,平时主要是上门摸排外来返乡人员,督促他们及时做核酸检测,做好居家隔离,发放告知书,向居民们宣传一些疫情防控知识等。”“排查完后还要整理台账,有时候会忙到深夜,挺累的,家人看我们两个这样为村民服务,都特别支持我们工作,我们也觉得特别有意义。”李艳艳和郭素涛边整理台账边笑着说。

  “最近我们河北疫情形势很严峻,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愿意参与到这场特殊战‘疫’中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比待在家里更有意义!”东巷村今年19岁的赵磊和18岁的江柯辰,两人分别就读于唐山师范学院和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12月返乡回家做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家里隔离了两周。看到他们在村委会工作的父亲赵中堂、江明钢忙于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很是辛苦,于是他们主动到村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服务大队报名做了志愿者,和父亲一起并肩作战,平时主要参与村里防控卡点的执勤和外来返乡人员摸排。

  战“疫”路上,志愿者从未缺席。“守门员”“摸排员”“宣传员”“登记员”……是群众对他们的贴切称呼。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涉县更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数百名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再次汇聚,活跃在摸排、登记、宣传、消杀的各个战线上,越是危险,越是向前,成为时刻守护在群众身边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

关键词:涉县,志愿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