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邱县:疫情防控“连心卡”解民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霍飞飞
2021-01-12 16:03:06
分享:

社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胡同连心卡。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霍飞飞)“是胡同长刘志贵吗?孩子放假了,学校通知让家长去接,都需要报备啥资料?”1月11日一大早,邱县旭光社区旭光街居民肖某按照社区发放的“连心卡”上提供的号码,拨通了“胡同长”的电话。

  “需要提供您和孩子的姓名、性别、电话、身份证号……”电话那头传来了详细的答复,肖某一一记下。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与社区居民的沟通联系,帮助居民做好行程记录、体温测量等信息报备工作,邱县城区街道办创新印制疫情防控“胡同连心卡”,通过胡同张贴、入户发放等形式,架起社区疫情防控大网。

社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胡同连心卡。

  走进曙光社区千禧巷,一进巷口,墙壁上一张蓝色卡片格外醒目,上面清晰地标注了街道办、居委会、网格员、胡同长的联系方式和“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返乡、发热人员请及时与社区联系”的温馨提示语。

  “张贴在胡同墙壁上的是胡同连心图版,同时,我们还印制了‘胡同连心卡’发放给社区居民,居民有啥问题,只要一个电话就能得到解决。”曙光社区居委会主任李秀敏说。

  “您好,我刚返回邱县,需要提供什么信息吗?”居民翟某从北京丰台区务工返乡,回家时看到巷口张贴的胡同连心卡后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将姓名、性别、身份证号、联系方式、交通工具及车牌号、健康状况等个人信息进行了详细报备。胡同长在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的同时,叮嘱其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外出,不聚集,坚定抗疫信心。

  “通过发放‘连心卡’,搭建起党员干部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畅通了群众咨询反映问题的渠道,引导群众消除恐慌心理,增强了群众安全感。”邱县城区街道办党工委书记王健说。

  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张贴疫情防控胡同连心图版300个、胡同连心卡5000张,相关宣传倡议书10000份,健康码及行程卡图版100个、胸牌500个。

关键词:邱县,防控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