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取消!推迟!他们是“超赞”的临漳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1-12 11:4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李瑞景)“为响应疫情期间喜事缓办的精神,俺家闺女原订于农历十一月二十九日的结婚典礼,现决定取消,望广大亲朋好友知悉。”这是1月9日,邯郸临漳县南东坊镇南一村王宝芹女士发的朋友圈。

   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宣传工作队深入社区进行宣传

  王宝芹只有一个女儿,而且要远嫁外地。结婚是女儿一生的大事,为了让女儿风光出嫁,她精心准备了两个多月,准备在家为孩子举办一场隆重的结婚典礼仪式。

  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宣传工作队深入社区进行宣传

  然而,正当一家人兴高采烈细心准备的时候,河北疫情却突然加重,面对疫情,王宝芹有些犹豫不决,一方面是女儿的结婚大事,另一方面是严峻的抗疫形势。这时,获悉情况的乡镇包村干部武飞和村支部书记、红白理事会会长姜付林及时到她家,讲解目前的形势和政策,面对镇村干部的讲解和分析,王宝芹心里豁然开朗,主动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咱们一定要顾大局,万一发生聚集性疫情,咱也过意不去啊……”随后,在征得女儿的同意后,王宝芹主动推迟了婚礼。

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宣传工作队深入社区进行宣传

  同样,临漳县南东坊镇岗一村的郭运生,原计划腊月初九为儿子举办婚礼,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也主动推迟了婚礼。“疫情面前,能缓的事儿咱尽量缓缓,不能给国家添乱!”提起儿子结婚的事,郭运生说。

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宣传工作队深入乡镇进行宣传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临漳县积极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等文明新风,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发了做好婚丧事宜移风易俗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发布了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的倡议书,并成立了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宣传工作队,深入乡镇和社区进行宣传,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推动婚丧事宜移风易俗,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全县429个行政村红白理事会积极发挥引领作用,通过农村大喇叭、张贴倡议书等方式加强宣传教育,杜绝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在全县营造了良好氛围。

关键词:临漳,疫情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