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视频】古树博物馆传承历史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20-12-31 08:4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古树博物馆位于邯郸市复兴区园博园内,展馆包括首层古树保护专题和二层的生态系统保护展,位于首层的是古树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座以古树为专题的博物馆。根据开篇、木直根深、林丰叶茂、森延枝荣、万物葱郁的建馆理念,设置序厅、生态厅、人文厅、科技厅、尾厅五大单元,展现古树与人类自古的渊源与概念,解读古树的人文魅力与思乡情怀,初探保护古树的方法与意义。

  古树博物馆里的“华夏第一榆”。

  古树蕴含着大量的科学信息,是探索大自然奥秘的神奇钥匙。古树复杂的年轮结构和染色体,蕴含和记录着可供人类发掘和利用的信息和基因,对研究植物区系的发生、发展和研究古生物、古气象、古地理、古地质、古年景等极具参考价值,意义重大。

  古树名木是一笔宝贵财富,是一个地区历史文化的见证,是城市绿化、乡村美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不可再生的自然和文化遗产,具有重要的科学和历史观赏价值,对于考证历史,研究园林史、苗木进化等具有重要作用。邯郸园博园古树博物馆——厚植生态底色,建设生态保护专题馆,燕赵历史文化得到集中绽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关键词:邯郸,园博园责任编辑:韩晓寒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