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曲周:非遗进校园课堂上演皮影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李光清 王天舟
2020-12-14 12:17: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李光清 王天舟)近日,邯郸市曲周县安寨镇组织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皮影戏的传承人走进安寨镇前衙小学,让皮影戏走进课堂,让孩子们在学习体验中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简单的教学讲台、栩栩如生的皮影人物造型,惟妙惟肖地展示了角色的内在魅力和外形形象,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课堂上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孩子们被皮影戏的魅力所折服。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皮影戏的操作技巧,跟着指示一步一步操作,传承传统技艺,感受文化魅力。师生们通过非遗艺术和教学活动相互融合,扩大了非遗传播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非遗传承教育和保护。 

  “非遗进校园”,丰富学生课程的同时,促进了非遗的传承,提高了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度和自觉参与保护意识,奠定了青少年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基础。

关键词:曲周,非遗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