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排水管理处管道疏通又添新装备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0-12-11 11:26:00
分享:

  日前,一辆多功能挖掏式管道疏通车亮相我市街头开始作业。与以往管道疏通工具车辆不同,这款多功能挖掏式管道疏通车一车的功效能顶一辆抓泥车 、一辆管道疏通车和两辆绞车,省时省力。

  近日,记者在滏河大街和渚河路交口北侧看到这辆多功能挖掏式管道疏通车正在现场开展预防性管道疏通作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这样的疏通工作需要出动四台车辆才能完成,现在一台车就能胜任。以前的抓泥车只能抓井口除处的污物,管道内的泥污无法抓取,只能通过冲洗流到下游或人工下井疏通,现在这辆车就能轻松抓取管道内的污泥,方便快捷。

  记者从市排水管理处获悉, 多功能挖掏式管道疏通车采用液压电动控制+智能操作相结合,井口遥控操作,无须下井,作业安全。排水管道淤塞严重时,使用设备配置的机械化挖掏装置进行清淤能将管道里面的淤塞物彻底挖掏出来。排水管道轻微淤塞,采用设备配置的的高压冲水装置能将管道里面的淤塞物从上游冲到下游进行日常维护。

关键词:排水,新装备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