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雪天饮酒心存侥幸 邯郸一男子酒驾被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2-04 11:5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于金刚)12月1日夜里,天空中飘着小雪,温度格外寒冷,路面潮湿易滑,工作一天的人们大都已回到温暖的家中。在黑暗阴冷的夜幕中,交巡警邯山二大队六中队中队长韩晓带领全体执勤民警仍在坚守岗位,于陵西大街与水厂路交叉口东50米附近设卡盘查,维护辖区居民群众生活安宁。

  22时30分许,执勤民警发现在盘查点东侧水厂路上,有一辆黑色丰田卡罗拉轿车突然减速,并缓缓靠边找路口,意图躲避检查。六中队执勤民警迅速上前,果断拦停该车,促使其靠边停车,并对其进行吹气式酒精检测,经检测存在酒精反应,遂责令驾驶人下车接收检查。但该男子并不承认饮酒,刚开始说是朋友喝了,自己没喝,后来又说快速检测时有酒精反应是因为车里存在酒味造成的,直到让其连测两次后才无奈承认曾经饮酒的事实。经酒精吹值检测最后得到检测数值为71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民警查问核实得知,该驾驶人名叫杨某某,河南省某市人,在邯郸市内做生意。他晚上和朋友在赵都新城某饭店喝酒,看到天色已晚并且天空还飘着雪花,自以为夜深了应该不会有事,就自行驾车回家,没想到行驶不远就被交巡警当场查获。

  邯郸交巡警对该驾驶人做出扣留机动车、扣留驾驶证的强制措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条、第九十一条之规定,该驾驶人将受到驾驶证扣12分,罚款1000至2000元的处罚。驾驶人杨某某看着处罚结果,连连跺脚,后悔不已。

关键词:邯郸,酒驾责任编辑:韩晓寒